關於東橋 最新消息 師資‧課程 企業派遣 日語檢定 遊學‧留學 分享園地 東京外語學園日本語學校
遊學‧留學面面觀
TGN-東京外語學園日本語學校
長期留學
短期遊學
寒暑假遊學
前輩專訪
推薦入學一覽表
歷年升學實績
学校法人  タイケン学園
 
∥前輩專訪
  • 吳慶華

來到日本前在台北東橋日語學習了近半年的日語,之後來到東京外語學園日本語學校,學校的分校就是台北的東橋日語,所以讓我在日本的生活不會害怕並很快的適應。
雖然學校的裝潢很樸實,不是那種金碧輝煌或格調高尚的學校,但老師用心於教書上卻彌補了硬體設備的缺失。

我原先住的是學生宿舍,因為目前對東京大致有相當的了解也想獨立看看,所以前陣子自己找房子搬出學生宿舍。我住的是雅房,一個月房租加上水電費全部是日幣4萬2三餐自理,不過該有的共用區域都有,像是客廳、浴室、廚房等,住在隔壁房的是當地的日本大學生,所以無形中也結交認識到不少日本人。

建議要前往日本留學的人:
最好先有一點日語程度來日本才不會太辛苦。另外,到日本重要的是學習,大家在台灣或許過著非常優渥的日子,但留學的話就無法相比擬,一定要有初期會孤獨及生活上不便的心態,不管環境如何只要自己有心的話,很快就能適應並且認識到很多日本人喲。

 

  • 何元超

從以前我就立定志向要從事動畫、漫畫相關的工作,所以在地理上、文化上和台灣比較相近,又是動漫產業強國的日本,自然成為留學上的首選。除了在此學習台灣學不到的核心技術外,充實日語增加英文以外的外語能力以作為就職籌碼和獲取新知的利器也是個重要的誘因。將來的目標是習得放諸世界皆能通行的專業能力,並希望能進入日本的業界就職。

我在台灣時就有一些日文基礎能力,不過很難說相當於日語檢定幾級的水準,因為是斷斷續續的自修,各方面的能力也不太均衡。在離開研究所後,花了半年左右的時間在補習班接受較正式的教學,並有幸在出發前高分取得三級資格。留學相關的事宜基本上多半是委託了J-STUDY幫我處理。今天能衣食無慮的享受留學生活有一半要感謝他們的奔走。

會選擇現在就讀的TGN東京外語學園日本語學校,除了當時學校在說明會時展現了十足的誠意之外,和我想就讀的專門學校也有很好的關係,這也是我選擇就讀的原因。學校雖然不大設備也比不上大學校,不過老師們教學的品質和對學生的關心還是很好,對輔導學生升學方面的事務也很用心。

目前我住學生會館,6疊大、一個月房租日幣6萬5含三餐,衛浴採共用的雅房。不過早晚餐有人會先準備好所以很方便。

我印象最深刻的校外教學是參觀江戶東京博物館,館中有相當多的文物及文獻可以一窺幕府時代轉變到維新時代,直到二次大戰後日本的風貌。精巧的機關場景模型、等比例復原的各期文物甚至是建築,都非常有一看的價值(身為軍武迷的我有幸得見被日軍擊落的B-29轟炸機上的五零機槍殘骸,真是太好了)。學校還有舉辦了耶誕派對等喲!

日本的物價確實高昂,除了對想要的東西要適度的克制慾望之外,外食的開銷也需要注意,當然不是說要犧牲健康或是生活品質,只是錢要花在刀口上。用心體會在高昂物價背後日本人是提供的怎麼樣的品質和服務,或許也值得台灣借鏡。日本的交通秩序很好,行人如果太過謙讓車輛反而會讓對方一直等待行人通過,而浪費彼此的時間,對車輛橫衝直撞、行人路權低下的台灣人來說相當有趣。

雖然我成績還不錯,不過因為出席率為達全勤,好像沒有達到申請獎學金的標準,真是可惜。打工方面目前還未開始,主要是想先讓生活和學習的步調穩定下來,並有較多的時間處理申請專門學校的事情,年初應該就會開始打工,畢竟能減輕家中的支出負擔,也能學習日本人的工作倫理總不是壞事。

建議要前往日本留學的人:
總之請先確立留學目標,弄清楚自己想學的、想追求的是什麼才能擬定切合實際的留學計劃,有了動力就必較能克服一些環境上限制和不如意,而不會花費時間、金錢卻所獲甚微。在這邊,只要用心體會一定可以感受多日本與台灣的差異,不要預設立場、抱持成見,肯定能累積許多寶貴的看法。Open our eyes , open your mind .


  • 蔡卉恩

我覺得多會一種語言就等於是多一個競爭優勢,有利於將來的就業。我從決定到日本唸書至成行,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時間非常匆促,因此也沒有上一些先修課程,打算到日本一切從頭學習。

當初是有人推薦才來申請這間學校,並沒有做任何事前的評估或比較。不過很幸運的,學校的老師都很好,教學認真對學生也很親切。學生之間的相處也很融洽,下了課也常約出去一起吃飯,聯絡感情。所以,雖然學日文很辛苦,但每天上課卻成為一件快樂且期待的事。

學校為了讓學生之間有更多的交流,總會在學期中舉辦活動,譬如遠足和聖誕PARTY等。全校師生一起,不但能聯絡感情、練習語言,也能多認識日本的文化和地方,真的是意外的收穫。我住在學生宿舍,月租62000,三餐多半自炊。來日本生活就盡量不要拿台灣的物價水準來比較,若時刻計算比較的話,可能不用一個星期就餓死了。若是長期生的話,自己開伙可以節省不少,但相對的就必須花費時間和心力。若短期遊學的話就好好把握機會,多吃吃日本不同的東西,自己開伙的次數就可以不用這麼多了。應該利用難得的機會,讓自己多體驗日本。


  • 何琬婷

因為喜歡日本的文化,而且日本離台灣也很近,回家或是家人來都很方便所以選擇來日本。學習日文以後希望將來從事翻譯之類的工作。來日本之前完全沒有準備,因為我7月才剛從學校畢業,然後馬上來日本唸書,在台灣沒有上過補習班全是自修,所以日文程度還在基礎的階段。

當初參加日本留學展時,我以東京都內為選擇目標,覺得東京外語學園日本語學校校風傳統優良,老師上課也很認真,同學也都很好,上課氣氛和樂,每天上課都很有收穫。學校的遠足很好玩,可以認識不同班級的學生,平常下課時間可以問老師問題,老師都會很有耐心的教我,也可以跟同學聊天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

東京的消費很高而且去哪裡都要坐電車,所以學校能申請學生通學車票交通費便宜很多。生活方便因為冬天很冷,要特別注意保暖。我目前一個月的房租為日幣7萬8含2餐,房內有衛浴設備,是學生會館,房間有9疊大,早晚餐有專門的人打理好,我只要供餐時間到餐廳就可以吃到營養均衡又熱騰騰的日式飯菜喲。

建議要前往日本留學的人:
來日本學習日文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東京雖然消費高但是資訊發達、熱鬧,可以更容易接收了解及學習到日本的生活習慣、資訊等。日文除了學校教的之外,也可以看電視練習聽力。

  • 陳怡卉

我到日本留學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充實自己的日語能力,之後也希望往後在人際上、工作上能有所用。要來日本之前因為很怕到日本之後人生地不熟,所以我先在台灣的東橋補習班先學了2個月的日文。在決定學校之前,因為我在東橋補習班學習,看到了東京外語學園的簡介,感覺看起來既乾淨又便利,很不錯,便決定唸這個學校。

來到學校之後覺得學校的課外活動不多,如果能多辦旅行、運動等,也是一種學日語的樂趣。我住學生宿舍,月租7萬圓。日本的物價比起其他國家真的是很高,所以我覺得三餐自己料理的話會比較省。此外,日本的垃圾也分得很清楚,要很注意可燃、不可燃、資源等的分類,不然會被管理伯伯唸的喔。


 
課程諮詢 聯絡我們首頁 東橋日語首頁